關注組抗議中共打壓維權團體

【新唐人2009年7月23日訊】中共日前以偷稅為由查封民間維權機構“公盟”,並吊銷部分維權律師執照,總部位於香港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星期三到中聯辦表示強烈抗議,並呼籲各界關注大陸維權界被進一步嚴厲打壓的情況。

口號:反對打壓維權律師、反對取締民間組織。

約10名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成員手持標語遊行至中聯辦,抗議中共當局近期連番打壓維權律師及民間組織,主席何俊仁指責當局吊銷包括江天勇等5名北京維權律師的執照,並以偷稅為由取締一直為大陸弱勢群體提供法律援助的民間機構“公盟”。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我們擔心一連串的打壓,是六四20週年以及中共建國60週年的敏感時刻裏面,政府會嚴肅嚴重打壓維權運動以及支持維權的維權律師,進一步踐踏內地市民的基本人權。

他並強烈指責中共對公盟重罰142萬人民幣的報復性舉動。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我們要表示我們的憤怒,我們要打爛這些代表強權,代表暴政的手段,這兩個就代表註銷的通知和罰款的通知。

何俊仁呼籲國際組織及法律界人士關注及聲援大陸維權律師,讓他們能繼續依法工作。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