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人上Twitter 分享如何打太空噴嚏

【新唐人2009年7月22日訊】(中央社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21日路透電)對於那些好奇如何在太空裝內打噴嚏的人,經驗豐富的太空人沃爾夫(David Wolf)今天有分教。

沃爾夫說:「瞄低一點、避開面罩,否則將阻礙視線,也沒有辦法清理。」他承認昨天在國際太空站外太空漫步時,就陷入這個困境。

沃爾夫和「奮進號」(Endeavour)太空梭其他組員,在忙於「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Station)興建工程之餘,抽空回答指揮官鮑蘭斯基(Mark Polansky)「推特」(Twitter)粉絲的問題。推特是一種網路即時短訊服務。

這些太空人已經在這個太空軌道前哨度過11天任務期的4天。這個太空站由16國斥資一百億美元共同興建與維持。

沃爾夫和新手太空人凱西迪(Chris Cassidy)預定明天進行五次太空漫步任務中的第三次,將更換太空站一塊太陽能電池板上的電池。(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宋思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