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家宜指郭台銘美國逃稅 籲說明真相

【新唐人2009年7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台北22日電)被控恐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遭判刑的前週刊記者臧家宜今天表示,她在部落格指郭台銘遭美國調查逃稅是有所本,呼籲郭台銘說明真相。

郭台銘遭恐嚇案,2007年12月台北地方法院以恐嚇取財未遂,判臧家宜1年10月徒刑、男友黃尚平2年徒刑,全案仍在纏訟中。

臧家宜最近在部落格上,又以「郭台銘遭美國國稅局立案調查逃稅,金額史上最高」為題,指稱郭台銘「若被美國政府認定為惡意逃稅,可能處以3倍的懲罰性賠償,屆時總資產800億台幣的郭台銘,可能面臨破產命運」。

臧家宜下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指出,郭氏家族逃稅一案,舉報人的委任律師史考特(Paul D Scott),是美國專精稅法的執業律師。至於郭氏家族逃稅的具體內容,臧家宜未正面回答,還請媒體向史考特連繫,就可知道詳細過程與事實。

對於鴻海稱此事是一派胡言,臧家宜也呼籲鴻海3天內開記者會說明並向她道歉,否則她會向鴻海提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