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帖:孫丹勇自殺前遭受非常規調查

【新唐人2009年7月22日電】7月18日上午,一位自稱是孫丹勇的同學在論壇發帖,稱孫丹勇之死跟富士康在調查中使用非常規手段有關。

網帖稱,孫丹勇主要負責富士康公司第四代蘋果iPhone上市日期的導入,在給蘋果公司寄產品時一共為16台樣機,但客戶只收到15台,這讓蘋果懷疑富士康有洩密的可能,給了富士康非常大的壓力,這壓力就落到孫頭上,因孫是負責郵寄的。所以環安課便拉他去盤問。

“毆打,非法搜查,非法拘禁等等… … ”這是網帖描述的細節。

該網友還貼出孫丹勇自殺前長達數千字的與同學高歌的聊天記錄。聊天中提及的內容大部分和孫所接受的調查有關,孫列舉了自己所受的遭遇和心理感受。

高歌是孫丹勇大學同學,現在法國留學,孫丹勇自殺前聊天時的對象就是他。

“親愛的,我出事情了”

據富士康提供的孫丹勇自述材料提及,孫丹勇在7月9日下午從產線拿到的iPhone,清點數量後用保密封條封住,因當天沒有主管開放行單,便暫存起來第二天發貨。7月10日下午5時許,取樣機的人來了,便打開紙箱讓他們自己確認數量,當時因為忙不在場,但過來後取機人稱少了一台,孫丹勇自己重新點一遍確實少了一台,當時懷疑樣機可能是丟在生產線上了,孫把放樣機的地方和打包的地方找了一遍,但還是沒能找到。週六又仔細翻找無果,7月13日晚上8時許他告訴了主管。

7月15日下午3點多時,孫丹勇女友阿春發信息給孫丹勇,問什麼時間回來吃飯,但沒等到回复。下午5時許,阿春再次發信息,孫丹勇回复下班後再吃。但過了一會兒,孫丹勇帶著三個同事(兩男一女)回來,一進來說搜一下,但沒有搜到要找的東西,孫丹勇又和同事走了,並讓阿春先吃飯。

“親愛的,不好意思,明天回家去吧,我出事情了,千萬不要和我家裡人講,不要和我聯繫,第一次求你,一定要答應噢!真的很對不起你…… ”阿春接到這條信息時,是7月16日凌晨1時48分。她瘋了一樣給孫打電話,但都沒人接,直到凌晨4時許,民警找到了她。

富士康:涉事課長已被停職停薪

富士康科技集團行政總經理暨商務長李金明表示,對孫丹勇之死深感痛心和惋惜,並對孫丹勇親人表示歉意。
針對網絡盛傳的富士康顧姓環安課長對孫丹勇採用不適宜手段,如搜家,關禁閉等,李金明表示歡迎社會輿論,公司也已開始對大家關注的問題展開調查。

目前,公司已對網絡中提及的所謂顧姓環安課長停職停薪,並交由公安部門調查。

警方:監控錄像記下自殺過程

昨日下午,辦理此案的觀瀾福民派出所李姓民警介紹,監控錄像顯示,孫丹勇自殺的確切時間為7月16日凌晨3時33分52秒。孫丹勇於凌晨1時44分進入兆麗花園小區,走到自己所住的2棟路口,往裡看了一下,然後徑直進了3棟的電梯,直接按了上12層的按鈕。

抵達12層後,孫丹勇左拐到通道窗戶。電梯內攝像頭記錄下了孫丹勇撐著通道窗台,踮著腳尖往下看的動作。

對於環安課顧欽明課長有關非常規手段的調查細節,警方表示目前尚無定論,但已在調查。

追問:被毆打和禁閉是否屬實?

孫丹勇同學高歌提供的聊天記錄顯示,孫提到自己在接受調查時被環安課課長動手,但沒有具體的動作。

昨日,記者來到環安課辦公地。富士康辦公區域大部分都是由廠房改造,環安課也在一個六七十人的大辦公室。當時調查孫丹勇就在屏風後面,所謂的屏風就是稍高於辦公桌的擋板。

“在這裡講話,一般聲音大點兒,辦公室的人都能聽到。 ”環安課人員說。環安課多位人員稱,在調查期間,未對孫丹勇進行打罵和人格攻擊。

但孫丹勇多位同學稱,孫為人老實,和同學溝通說話從來不說假話,也不開玩笑。 “人都決定要死了,不可能在臨死前還說謊話吧。 ”孫丹勇的同學沈佑福說。

──轉自《大旗》本文分析不代表新唐人觀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