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員工自殺 蘋果籲供應商尊重員工

【新唐人2009年7月22日訊】(中央社香港22日路透電)蘋果公司(Apple Inc)今天表示,對於中國代工廠商富士康公司員工死亡一事,正在等候調查結果出爐,但敦促供應商尊重員工。媒體報導,這名員工是因為遭懷疑洩漏公司機密而自殺

這個案子使蘋果公司成為各界關注焦點。蘋果推出iPhone手機大發利市,公開形象是成功製造商,但卻有高度神秘的企業文化。

蘋果昨天在美國發表聲明指出;「對於這名年輕員工喪生的悲劇,我們感到遺憾。公司正在等候對他死亡案件的調查結果。」蘋果不願進一步說明。

聲明又說:「我們要求供應商尊重所有員工。」

蘋果的iPhone是由位於中國南部的代工夥伴富士康(Foxconn International)生產,隸屬於台灣電子業巨擘鴻海(Hon Hai)集團。

富士康在聲明中表示,這名員工孫丹勇自殺身亡,公司已向家屬表達慰問之意。孫丹勇在2008年進公司。

聲明也指出:「公司注意到網路上有許多關於事件細節的討論,對於公眾討論如何改善富士康管理流程也表示歡迎。我們會專注於這些缺失,也會加強對年輕員工的協助。」

對於孫丹勇自殺的各項傳聞,富士康並未回應。

但根據極具影響力的「南方日報」報導,現年25歲的產品主管孫丹勇發現丟失一台蘋果第四代N90iPhone的樣機後,情緒不穩。

iPhone是蘋果最熱門的暢銷商品,最新版本機型一直列為最高機密。報導說,公司保安人員顯然懷疑孫丹勇,曾經突襲檢查他的住處。(譯者:中央社江今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