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花樓街逼遷 8旬老人不能倖免

【新唐人2009年7月22日訊】湖北省武漢花樓街南二片的動遷工程,已經進入最後階段,當地居民披露,地方當局為了逼遷,僱用黑社會打手使用各種卑劣的手段逼走住戶,連80多歲的老人也不放過,然而補償太過不合理,目前仍然有400戶堅守著自己的家園。

花樓街南二片由於路燈被逼遷人員砸壞,一入夜,街頭就陷入一片漆黑,摸黑來到80多歲的老人黃長生的家,透過微弱的燈光,我們看見被黑社會打手砸爛的木板門,樓梯扶手也被鋸斷,給老人家上下樓梯造成相當大的危險。

維權人士俞正華:「黃長生,84歲果品宿舍的一個老職工,(黑社會打手)把樓梯的扶手也給他鋸掉了,把門窗打得稀巴爛,把他自己屋裡廁所門也給他釘死,原來爹爹是個滿活躍的一個爹爹,現在走路都走不穩了。」

南二片居民俞正華推測,為了達到逼遷,動遷辦可能進一步對獨居的黃長生採取強制性行動。

維權人士俞正華:「有可能要強制性把爹爹從房子裡抬出來,傢俱抬出來,老百姓沒有自由選擇權。」

花樓街南二片在逼遷人員的蹂躪下形同廢墟,公共廁所被填滿的垃圾,糞水四處淌流,不過,江漢區副區長李海燕卻完全否認這個情形。

李海燕:「你說的這個事情肯定沒有,對老人,對所有的人在堅持政策的基礎上,進行有情操作。」

武漢市花樓街南二片148畝多地,由香港巨富李嘉誠在2005年高價得標,今年3月正式動遷,目前已經有4千多戶居民非自願搬走,居民透露,由於要求政府以市價計算賠償,但遭拒絕,目前400戶居民仍然拒絕搬遷。

新唐人記者 陸芳 李紫吟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