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20屆書展 吸引大批年青人參觀

【新唐人2009年7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奕綜合報導)一連7日的書展於今早9時正式在灣仔會展開展,會展門外早已有數十人排隊等候入場,當中有人更是通宵輪候。通宵輪候的大部分都是年青人,他們入場後即時跑去攤位買書,以售賣明星小說及少女模特兒寫真集的攤位最多人排隊。

排頭位的雷先生是歌手傅穎(Theresa)的歌迷,自稱5天前已開始排隊,9號風球亦在會展前度過。他說已召集了數十名歌迷輪流排隊,更帶備了支持偶像的海報橫額,希望購得偶像新書之餘,更能獲偶像限量T恤。

隨著會展擴建完成,今屆書展規模增加三分一,參展商來自20個國家,達509家,比去年多20家,貿發局估計人流會超越去年的83萬人。

由於近來成為「風頭躉」的少女模特兒備受爭議,主辦單位將她們的簽名會安排於遠離1樓主場館的4樓簽名區舉行,並要求她們衣著不要太性感,需配合書展的良好閱讀風氣。

貿發局又與寫真出版商達成共識,所有少女模特兒屆時會絕迹書展展場。但貿發局表明不會阻止她們以普遍市民身份進入會場,但若引起混亂,該局有權終止任何活動。

對于逾十萬本以少女模特兒、女星為主角的寫真集投入書展,有市民在Facebook發起反少女模特兒入侵書展群組,逾5.2萬名市民加入。書展主辦單位貿易發展局表示,已作出特別安排以避免支持者和反對者兩派引起混亂。

Facebook反少女模特兒群組明天中午將於灣仔天橋派發傳單,下午會在警方安排、設於金紫荊廣場的示威區靜坐半小時,並會向貿發局遞交請願信。

今屆書展新增「英語世界」展區,集中推廣最新英文書,而「多媒體區」推廣電子書籍及網上出版,又特設「國際文化村」,展示孟加拉、比利時、巴西、丹麥、巴基斯坦等地書籍,鼓勵文化交流。

台灣圖書出版業今年書展洽訂的展位較去年倍增,陣容為歷年來最大,訂百個展位,25間出版社參加,展出1.5萬種圖書。天培文化公司專案經理魏文信說,金融海嘯爆發後,台灣投資書籍不斷下跌,養生書籍卻大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