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聯邦慾通過“對話” 找出重振辦法

【新唐人2009年7月22日訊】英聯邦成立於一九四九年。六十年來,雖然英聯邦從當初的八個國家發展到現在的五十三個國家,但它目前卻面臨著知名度危機。七月二十日,英國皇家英聯邦協會在其註冊地皇家英聯邦俱樂部召開新聞發佈會,正式宣佈啟動“英聯邦對話”項目,以期找出解決辦法,重振英聯邦。

外交大臣大衛•米利班德(David Miliband)作為英聯邦首腦國的代表出席了發佈會併發表講話。

他說,“對於這個『對話』,我的說法很簡單:更多的共同之處,更多的財富。更多的共同行動,更多的共同努力,更大範圍的團結凝聚和集體的力量,就可以也將會使我們創造出更多的財富,不僅僅是狹隘的物質財富而是我們的文化、社會的多元化。”

皇家英聯邦協會的主任丹尼•斯裏斯堪達拉紮(Danny Sriskandarajah)在談到英聯邦知名度下降的原因是說,“在世界上,我們有很多的實體性的國際組織,如聯合國、北約、世界銀行、時貿會等。而英聯邦有時讓人覺得有點『軟』,如不命令其成員國,沒有安理會,沒有幾十億美元的投資。所以對很多人來說,英聯邦好像是一個在國際主要圈子之外的一個小團體。”

出席新聞發佈會的有英聯邦各國駐英使節、有關組織和媒體。

新唐人記者唐英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