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的網路安全系統 愛因斯坦三號

【新唐人2009年7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吳宇凡編譯報導) 奧巴馬政府目前正在謹慎的推動一項新的試驗計劃,目的是偵測並且阻止網路攻擊政府的電腦系統,也將保護民眾的隱私不會被洩漏。

這個命名為愛因斯坦3號的試驗計劃引起了有關安全隱私的爭論,因為這項計劃將使用美國國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NSA)的科技,此科技正在應用到軍事網路上。因為美國國家安全局的介入,這引起了關注隱私和公民自由的團體的關注,他們反對將保護公民網絡的控制權交給安全部門。

匿名的官員表示,因為這項計劃仍然在最後階段的審理當中,雖然計劃中所使用的科技將會來自國家安全局,但是執行此計劃的單位是國家國土安全局。他們所監控的範圍會被限制在政府系統機構和政府的網路使用上。

國家國土安全局目前正使用的是愛因斯坦一號,它可以偵測對政府網路的非法侵入,而愛因斯坦二號,是更先進的偵測非法侵入的系統,目前有五家政府部門在使用。

愛因斯坦三號不只是可以偵測非法入侵,還具有阻止入侵的功能,避免駭客惡意的電腦程式植入政府的網路中,也可防止駭客偷取機密資料。他們所要偵測的並不是電子郵件的內容,而是任何附在電子郵件上會破壞電腦系統或是偷取資料的程式碼。

民主與科技中心(Center for Democracy and Technology)副主任艾瑞瓦茲(Ari Schwartz)表示,當政府積極的保護電腦系統檔案的同時,提倡人民隱私的團體希望政府可以遵守法律不要侵犯到公民個人的隱私。

計劃部署新的愛因斯坦三號計劃,正在政府的網路安全審查當中。

奧巴馬對此項審查表示,網路威脅是目前國家經濟和安全的最大挑戰。奧巴馬說,他將會任命一個新的網路聯邦政府作為協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