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畝良田被強征 農民走頭無路

【新唐人2009年7月20日訊】廣西河池市鳳山縣是國家級貧困縣,絕大部分農民生活在石山區,良田很少,但鳳城鎮巴烈一、二隊這個位於縣城郊1公里處,這兩個生產隊有幾百畝良田,世世代代的家民都靠這些田地生存下來。

但2006年的一場違規強制征地讓這裡的農民失去了他們賴以生存的世代良田,當地政府國土局以每畝5萬元強行征掉了一、二隊的近百畝良田,當時部分農民強烈反對,但由於政府相關部門軟硬兼施,最後征地得以完成。

政府徵得該良田原計劃要建成商品用房用以銷售,當時徵得良田後就立即用推土機將其推平,但不知甚麼原因,推完良田後至今並未有甚麼項目興建,良田就這樣白白丟荒了3年。根據國家有關規定,農民的基本良田受國家保護,任何用於商業開發的良田必須取得國家同意,請問征收這塊良田是誰審批的。

看著昔日長滿糧食、蔬菜的良田,如今卻像一片荒地一樣的被丟棄,農民的心啊在滴血。(網絡圖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