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控制學校引爭議 州參議員與彭博互批

【新唐人2009年7月20日訊】7月1日,因紐約州參議院的政治事件未能就市長對公共學校的控制投票,使得公校控制權暫時歸屬紐約市教委會,市長彭博17日言詞激烈的抨擊參議院的少數人造成眾議院已通過的S5887法案遲遲得不到投票。而今天(7月19日),州參議院民主黨議會領袖山普森、埃斯帕達等多位參議員公開反擊彭博的這一言論。來看報導。

7月19日,紐約州參議院民主黨議會領袖山普森、埃斯帕達、艾德姆斯、迪亞茲等多位參議員在紐約市政廳大樓前針對市長彭博17日對他們的措辭激烈的抨擊反唇相譏。

在最近的政治事件中倒戈後又回到民主黨的參議員孟森瑞主持了新聞會。針對彭博說帕特森州長應該用軍隊迫使參議員回來開會,並就市長控制學校的法案投票,以及參議院遲遲不投票是想破壞一百一十萬名學生的紐約公校系統的言論,山普森等議員一一進行反駁,並呼籲彭博不要用恐嚇,而要和參議院協商解決爭端。

1992年以來,市長獲得控制公校權已有七年,彭博在多個場合都用具體數字來證明該系統有效的提高學生的成績,因此應該延續下去。

紐約市長彭博:我們正在修復已經讓一代孩子犧牲的教育系統。

而紐約州參議院民主黨人大多都認為,沒有家長和教師參與的教育系統是不民主的,應該改革。

紐約州參議員艾瑞克. 艾德姆斯:我不會坐視市長繼續控制學校,要保證教育系統透明,家長能參與意見,並聽取所有紐約人的意見。

紐約州參議員孟森瑞: 拉美裔、亞裔和南亞裔等各族裔家長都能參與協商,我們爭取的是,社區裡家長有說話的權利。

很多公校的老師也反對市長控制公校。

公校教育聯盟卡門.埃克萬: 如ESL學生被忽略,沒有得到應有的幫助。

紐約市主計長湯普森則認為,目前參議院和市長達成協議是最重要的。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