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ACP百年慶 歐巴馬籲非洲裔要自強

【新唐人2009年7月18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於星期四(7月16日)來到紐約,出席了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 (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Colored People -NAACP) 下午在曼哈頓舉行的一百週年慶祝晚宴。在45分鐘的演講中,歐巴馬呼籲非洲裔要承擔更多社會責任,並革除過度依賴政府福利補助的惡習。

歐巴馬告訴聽眾說:“在民權法案出臺45週年之際,歧視是絕不能立足的。無論膚色、性別, 你多麼崇拜或是你喜歡誰。偏見在美國是沒有立足之地的。 ”

但歐巴馬也強調,非洲裔必須找回50年前爭取人權運動的精神,以解決非洲裔美國人不成比例的失業、醫療費用上升和愛滋病氾濫等問題。

他認為,父母需要更積極介入孩子的成長,“收起遊戲機,讓孩子早點上床”﹔學生們的榜樣要超越籃球和流行樂明星,歐巴馬說:“ 我希望他們以最高法院法官、美國總統為榜樣”﹔居民要對周圍的學校更關注。

歐巴馬強調教育的重要,說教育“ 是對抗不平等最有力的武器,沒有比教育更好的通向機會之路,教育可以打開孩子的天賦潛力。”

他說,如果沒有當年他母親的教導,他的生命將完全改觀,因此不管過去或現在有任何困難,生命的曙光將在隧道的另一端出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