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首宗疑H1N1流感死亡個案

【新唐人2009年7月17日訊】香衛生當局星期四公布懷疑首宗因感染H1N1甲型流感死亡個案,死者為一名菲律賓籍海員,當局表示由於進入流感高峰期,嚴重個案仍會陸續出現。

該名42歲菲律賓藉男子,本月初出現發燒、咳嗽和胸口痛等病徵,五日後病情惡化,有肺炎和呼吸衰竭,入住律敦治醫院接受H1N1流感快速測試,結果呈陰性反應。2日後在7月10日死亡,7月14日化驗報告指他因感染耐藥性金黃葡萄球菌,引致敗血病、血液中毒而死亡,其後再驗出他感染H1N1甲型流感病毒。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至於其致死原因究竟是那種病菌病毒,還是兩種病毒都有,這方面則有待進一部解剖和化驗﹔目前來說,我們不排除人類豬型流感病毒是導致他致死的其中一個可能的原因。

香港H1N1流感個案纍積超過一千五百宗,當中五人病情嚴重,曾浩輝指出,目前仍處於夏季流感高峰期,相信嚴重個案仍會陸續出現。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所以我們預計在未來的日子裡都會有一些零散的比較嚴重的個案出現,甚至死亡的個案的出現,我們都會密切監視這些個案,以及會拿這些病毒去做基因的分析,看看病毒有否轉變。

死者工作的貨輪曾前往中國大陸,曾浩輝表示已向大陸當局做出通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