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鰻魚美味又衛生 東京促銷令人食指大動

【新唐人2009年7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十六日專電)由台灣區鰻魚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郭瓊英率領的台灣鰻魚業界代表團今天在東京召開記者會,介紹台灣產鰻魚的衛生安全和美味以提高日本消費者的認識,受到日本業界和媒體矚目。

這項記者說明會今天中午在東京的一家大飯店舉行,吸引了數十名日本電視台和平面媒體記者以及業界代表出席。記者會上提供鰻魚便當,讓與會者親自品嚐台灣鰻魚的美味可口,並邀請日本著名料理專家村上祥子介紹鰻魚料理作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國際科科長范美玲致詞表示,中華民國政府非常重視台灣鰻魚的對日促銷。她指出,台灣鰻魚的養殖產業和日本密不可分,早期由日本引進技術,成為台灣養殖漁業中最具價值的一種,為日本消費者把關,鰻魚都通過嚴格的檢查才准出口。

郭瓊英指出,台灣的鰻魚和日本的品種相同,台灣由日本引進鰻魚養殖漁業技術,每年出口日本的鰻魚少則2萬噸,多則7萬噸前後,台灣鰻魚養殖環境優於日本,接近自然,氣候溫暖、水源豐富且養殖面積為日本的10倍,非常美味可口。

她強調台灣非常重視品管,管理制度嚴格,鰻魚出口日本之前至少必須通過兩次檢查,在安全面絕對可令人安心,期望日本消費者多多食用安全、安心和美味的台灣產鰻魚。

日本鰻輸入組合理事長森山喬司指出,台灣鰻魚40年來已成為日本市場不可缺少的食品,特別是日本烤鰻店一年四季都能提供鰻魚是拜賜台灣產鰻魚的進口,可惜數年前由於日本發生假冒產地等事件,對台灣鰻魚的銷路造成影響並凸顯台灣鰻魚沒有自己品牌的問題,台灣從去年開始,推動確立台灣品牌的促銷活動。

森山接著指出,台灣鰻魚由於是在大自然之下養殖,被日本業界稱為「環保鰻魚」,但是,日本業界雖充分了解台灣鰻魚的優點,日本消費者未必有這種認識,他表示期待經由這種持續的促銷活動有助讓日本消費者對台灣鰻魚能有充分的認識。

除了今天召開記者說明會之外,並將在日本舉行一連串的促銷活動,包括明天在池袋的未來館大明體育館招待20對父母子女試作長達20公尺的鰻魚飯的品嚐會,並於今天起至19日止,在新橋和日本橋著名的鰻魚店舉行台灣鰻魚展,提供限量的免費烤鰻。98071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