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藥檢風波 法網球好手賈斯克禁賽解除

【新唐人2009年7月16日訊】(中央社巴黎15日法新電)3月在邁阿密名人賽被驗出對古柯鹼呈陽性反應的法國網球選手賈斯克(RichardGasquet),今天獲准立即恢復參賽,不過他已遭到2個半月禁賽處分。

國際網球總會(International TennisFederation,ITF)表示,賈斯克藥檢的A樣本與B樣本呈陽性反應後,5月已暫遭禁賽。

但ITF又說,因禁賽處分溯自5月,23歲的賈斯克15日起即可恢復比賽。

ITF表示,賈斯克在邁阿密網賽期間採集的尿液檢樣含古柯鹼代謝物苯甲醯基愛哥寧(benzoylecgonine),屬於世界反禁藥組織(World Anti DopingAssociation)2009年禁藥清單內的違禁藥物。

但ITF裁決接受他「沒有重大過失或疏忽」的上訴,賈斯克堅稱,他是在夜店不慎沾染到古柯鹼。

最後仍因肩傷在邁阿密退賽的賈斯克,可保留之後賽事的成績、世界排名積分與獎金。(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