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中共海外間諜 延伸監控異見者

【新唐人2009年7月16日訊】一般國家的間諜只是竊取科技、政治、軍事情報,但中共的間諜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把中共對國內民眾的鎮壓延伸到海外,特別是對法輪功學員和異議人士。下面讓我們看看被揭露出來的事件。

最新一期德國《明鏡》週刊(Der Spiegel)報導,一名曾在慕尼克總領事館工作的中國外交官,因為非法蒐集海外維吾爾人的情報,多次被德國情治人員逮個正著,德國方面準備拒發籤證,不讓他重返駐地。

報導指出,鑒於中國間諜活動猖獗,德國情報機構特地成立專門的單位加以監控。自從德國政府電腦受中國駭客的強力攻擊,以及中國的間諜活動日益頻繁以來,德國的情報機構“聯邦憲法保護局”就成立專門單位,負責監控中國的間諜。

而在瑞典方面,據TT新聞社報導,由於中共大使館遊說居住在瑞典的政治難民從事間諜活動,事情被揭露後,瑞典政府已驅逐一名中共外交官。對此,瑞典外交部發言人安德斯•予爾來(Anders Jörle)告訴法新社記者說:“我既不證實也不否認。”

2006年,中共駐加拿大使館教育處第二秘書王鵬飛的外交簽證被加拿大外交部拒絕續簽,消息人士指出,王鵬飛被拒絕簽證的原因是,在加國參與收集法輪功學員情報及其他非法的反法輪功活動。按照慣例,如無特殊情況,建立外交關係的兩國應該給予對方外交人員簽證延期。而拒絕延期簽證等於宣佈這名外交人員不受歡迎,被“禮貌”驅逐!

前中共國家安全部情報官李鳳智揭露,中共動用大批力量監控中國人,包括海外的中國人在內。2005年,中國駐澳大利亞悉尼外交官陳用林脫離中共組織,揭露澳大利亞有一千多名中共間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