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少將傳在中國丟失手機 英國大為緊張

【新唐人2009年7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英國國防部1名陸軍少將最近在中國旅遊期間不慎丟失1支黑莓手機。據報導,由於手機中儲存有大量電子郵件,可能涉及「軍事機密」,英國國防部十分緊張。

據中央社消息,北京「環球時報」引述英國媒體報導,丟失手機的是51歲的英國陸軍少將巴拉根,巴拉根稱自己的黑莓手機是在中國乘火車時被偷,他隨後立即向英國國防部匯報此事。

巴拉根目前擔任英國陸軍培訓部主管,曾在伊拉克、北愛爾蘭及科索夫工作多年。巴拉根是英國國防部最近5年捲入情報洩露事件中軍階最高的官員。

報導指出,事件對剛上任不久的英國國防部長安斯沃斯是「一個不小的麻煩」,因為黑莓手機裡存儲大量巴拉根與高級官員往來的電子郵件,英軍的一些情報可能會因此而被洩露。安斯沃斯已下令國防部立即調查。

英國「太陽報」援引英國國防部1位高級官員的話稱,由於中國被認為是繼俄羅斯後,西方在情報領域最防範的國家,因此巴拉根將接受安全項目的調查。

但這位高官同時表示,英國國防部並不認為此事與中國特工有關,因為巴拉根在中國旅遊期間是以便裝出行,國防部相信巴拉根在中國是遇到小偷。

英國國防部已多次發生情報外洩事件,在過去5年間,英國國防部丟失700多台手提電腦。國防部官員還「不慎」在倫敦滑鐵盧車站丟失兩份文件,這些文件在被英國民眾拾獲後交給英國廣播公司等媒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