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擺脫破產保護 美政府汽車小組領導人換手

【新唐人2009年7月1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3日法新電)美國官員說,由於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和克萊斯勒汽車公司(Chrysler)在政府支持的計畫下,已走出破產保護,美國政府汽車產業工作小組首席顧問瑞特納(Steven Rattner)已功成身退。

同時也是一家私募股權投資公司共同創辦人的瑞特納的遺缺將由小組成員布倫(Ron Bloom)接任。布倫一度是投資銀行家,曾加入鋼鐵工會,協助重整美國鋼鐵業。

財政部長蓋特納(Timothy Geithner)在一項聲明中說:「由於通用汽車和克萊斯勒汽車都已走出破產,我們進入了一個政府史無前例和暫時性介入汽車工業的新階段。」

他說:「我們非常感激史蒂芬(瑞特納)致力協助強化通用汽車和克萊斯勒汽車,調整通用汽車金融服務公司(GMAC)資本和支持美國汽車業。」

蓋特納說:「布倫將接任這個工作小組的領導人,而政府的角色也將從每日重整過渡到監督這個重要產業,和保護美國納稅人在通用汽車、克萊斯勒汽車和通用汽車金融服務公司投入的大量投資。」

蓋特納說,在工作小組協助下,「通用汽車和克萊斯勒汽車已達成快速重整的目標,經濟也避免了兩家公司若遭清算所帶來的毀滅性破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