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高盛接受美政府注資時 主管卻售股7億美元 

【新唐人2009年7月14日訊】(中央社倫敦14日法新電)「金融時報」(FinancialTimes)今天報導,美國銀行業巨人高盛公司(GoldmanSachs)的高層主管在雷曼兄弟公司(Lehman Brothers)去年9月倒閉後,曾出售價值將近7億美元股票。

報導說,這些股票大部份是在高盛公司享受美國政府挹注100億美元資金援助時出售。

金融時報的這項報導是根據蒐集到的高盛公司主管向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申報買賣資料。

金融時報說,高盛公司主管在美國財政部透過資產紓困計畫給予華爾街一線生機之際,卻猛賣股票,可能會引起華府國會議員批評。

安度全球經濟危機的高盛公司今天稍晚料將公布第二季財報亮麗,主要拜交易利潤彈增所賜。

高盛今年4月宣布去年12月虧損10億2000萬美元,而在此之前一天,高盛才宣布第一季盈餘18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