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進行大法官確認聽證會

【新唐人2009年7月14日訊】美國聯邦參議院星期一開始進行對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索尼亞•索託馬約爾的確認聽證會。如果通過確認,索託馬約爾將成為最高法院第一位拉美裔大法官,她還將是第三位擔當此任的女性。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民主黨參議員派屈克•萊希盛讚了索託馬約所取得的成就和她的司法裁決記錄。他說:“我在察看她的司法裁決記錄後得出結論,她是一個細心嚴謹的法官,非常尊重以往的司法裁決和政府其他部門的職責,如國會制定法律的權利,我通過許多獨立的調查得出了這個結論。”

民主黨表示索託馬約爾作為波多黎哥人的後裔,生長在紐約,她的成功是所有美國人應該自豪的。

而共和黨人則承諾要在聽證會上提出尖銳但公平的問題。共和黨人說他們想要索託馬約對她有關種族問題的一些公開言論和法庭裁決進行闡述,包括她2001年的一次公開言論,當時她說,一位“明智的拉美裔”女法官往往比沒有同樣生活經歷的白人男法官作出更好的法律裁決。

共和黨參議員賽金斯說:“我不會因為總統提名了這個候選人就投她一票,任何一個參議员也不會這麼做,我們必須確保這個候選人對任何一個人都完全公平和公正,我們不能投票給任何一個因為自己的背景,性別,和種族觀念影響他們決定的候選人。”

索託馬約爾在當天聽證會結束後發表的講話中表示自己一定會成為一個公正的法官,她說:“在我擔任法官17年中,我目睹了我作出決定所帶來的結果,這些決定都是公正的,許多參議员問我,我的司法準則,其實很簡單,就是遵守法律,法官的工作不是制定法律而是遵守法律。”

民主黨人預計索託馬約爾將順利通過確認,如果參議院確認索託馬約的任命,她將取代最近退休的大法官蘇特。聽證會將持續到星期四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