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意大利人街頭紀念傳統節日

【新唐人2009年7月13日訊】盛夏驕陽,紐約的天氣終於熱的比較像7月了。今天(7月12日,星期日), 喜

歡陽光的意大利人聚集在布魯克林的威廉斯堡,重演過去的傳統故事,紀念自己家鄉的聖人保利諾(Paulinus)。請看報導。

幾百人抬著這個高80英尺﹐重三噸的"Giglio" 高塔在街頭跳舞﹐Giglio意大利語就是百合花的意思。慶祝活動主要是重演當年的故事﹐紀念意大利南部小城諾拉的一位主教保利那斯(Paulinus)。這個龐然大物要動用250人來抬。

地產商Cosenzo﹕“我叫Pasquale﹐ 這是我兒子Pasquale四世﹐我們家參加這個活動已經五十年了。”

現在已經演變成為一個熱鬧的美食節和家庭娛樂。住在附近的田徑教練喬丹和母親姨媽都來參加活動﹐他抬花塔已經七年了。

喬丹﹕“當年人們用花歡迎保利那斯回意大利﹐所以我們今天戴著。”

名為美食節的慶祝活動當然少不了意大利香腸和油炸麵團Zeppole。有經驗的人早已在教堂前的台階上佔據了好位置。

活動中要重演當年的故事。當年諾拉小城的孩子被北非海盜搶走﹐主教保利那斯自願被海盜扣押﹐換回孩子。當他平安歸來時﹐全城的人手持象征愛與純潔的百合花歡迎他。現在﹐幾百人抬着木頭搭起來的高塔和海盜船走上街頭﹐不過﹐兩邊的對峙已經變成了樂隊的表演。

諾拉小城的居民把這個傳統帶到布魯克林。至今已經有一百年了。自稱是意大利球星的遠親﹐文森特-贊布羅塔先生二十多年來一直參加這個活動。

文森特-贊布羅塔﹕“大家都應該去找尋自己的傳統﹐再回到美國就會更愛這個國家。”

慶祝活動到16號進入高潮﹐下個星期天的下午﹐在布魯克林的威廉斯堡還會有同樣的表演。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