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德國大獎賽 紅牛車手韋柏爾首度慶奪冠

【新唐人2009年7月13日訊】(中央社德國紐堡林12日法新電)紅牛車隊(Red Bull)澳洲籍車手韋柏爾(Mark Webber)今天在一級方程式賽車(F1德國大獎賽發威,與德國隊友維泰爾(Sebastian Vettel)聯手包辦冠亞軍。

這不僅是韋柏爾個人首座F1冠軍,也是澳洲車手自1981年以來首度在F1封王。

韋柏爾投入F1已有8年,這是他第130場比賽。他從第一桿位出發,但在第一圈發生碰撞,遭受進站處罰,但他克服難關,最後漂亮勝出。

這位32歲的車手來自新南威爾斯省昆比顏(Queanbeyan),今天衝過終點時,比隊友快了9秒3。

今天拿下季軍的是法拉利車隊(Ferrari)巴西籍車手馬沙(Felipe Massa),這也是馬沙今年第一座獎盃。

目前在積分榜上暫居第一的布朗車隊(Brawn GP)英國籍車手巴頓(Jenson Button),今天以第五名收場。(譯者:中央社蔣天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