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政府強拆民宅 百姓無處安身

【新唐人2009年7月12日訊】福建省福州市晉安區埠興村村民,近日向本臺投訴,晉安區政府從2006年起,在沒有合法手續的情況下強拆民房,至今沒有任何賠償。村民依法上訪,反而被判處勞教﹔地方政府的貪張枉法行為,造成了許多村民無家可歸。

晉安區埠興村村民林旭光的店面房、祖房,自2006年以來,4度被晉安區政府組織的人員拆個精光,連飼養的狗都被打死,家產也埋入廢墟中,林旭光的妻子說到傷心處不禁哽嚥了起來。

林旭光的妻子:「一根線一個瓦一根筷子都沒有,吃、穿都沒有,都沒給我們留著,現在我們就好像難民一樣的住在村委會上面,甚麼都沒有,床也沒有,甚麼都沒有,連這吃、穿都困難,很困難我們現在真的是(哽咽)。」

另一位房子2006年遭強拆的林琴,丈夫病逝後,她獨立撫養孩子艱苦生活﹔拆房子前警察把她強押到拘留所關了15天,放回到家時,房子已經被剷平。

林琴:「強拆的時候我弟媳婦還(對強拆人員)講,我姐夫去世的時候有遺物留在裡面,他都不管,他那時候強拆完,用推土機給我推平了,我回來的時候拿東西都拿不到了」

對於強拆一事,記者打電話給埠興村黨支部書記陳齊福,對方聽完記者的詢問後,不發一語就掛斷電話。

據了解,林旭光是一位殘疾人,靠著臨街店面經營食品雜貨的生意,全家衣食無缺,現在卻連最基本的生活都無法維持,林旭光為此進京上訪,3次被關入勞教所,如今流浪在外連家都不敢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