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倒樓事件即將在佳木斯重演?

【新唐人2009年7月10日訊】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松花江畔正在施工楓橋河畔小區,地下停車場不修建在自身樓體下方,反而占用小區旁邊的一個公用廣場,該廣場原本用上等的大理石修建,周邊環繞翠綠的草地,是老百姓傍晚時分休閑運動的好去處,但一夜之間就被搗毀。工地從開工起,一只是從傍晚到第二天淩晨施工,各種大型機械的轟鳴聲不同程度的影響著周邊居民的夜間休息。最令人擔憂的是,修建地下停車場已經嚴重威脅到不足5米外的住宅樓。工程開工初期已經造成了該住宅樓的外樓梯坍塌,但幷未引起施工方和各有關單位重視。

根據有關規定,在已有建築附近修建地下建築,最低安全界限爲9米,而該地下停車場與住宅樓的距離已經不足5米,在停車場與住宅樓之間的區域,已經出現多條裂痕,全樓60戶200餘人的生命受到嚴重威脅。

另外一個重要因素,佳木斯地區連續一個多月的强降雨,直接加重了該停車場對住宅樓的威脅。在修建停車場挖掘的深坑內,一直有大量積水存在,這對本身就不够牢固的住宅樓地基帶來了更大的隱患,試問施工方拿什麽來保證樓內200多居民的生命財産安全。而開工將近兩個月的時間裏,各相關的監督主管部門意識到了其中的危險性沒有,不得而知。

2009年7月8日,住宅樓內居民集體發出抗議,製作了條幅懸挂于樓體。不到半天的時間就出現了十幾個身份不明的社會人員,强行拆掉幷搶走了懸挂條幅,幷與該樓居民發生口角,最後還在單元樓道內大便,其行爲性質的惡劣性已經遠遠超過了地痞流氓。

經居民代表各方奔走瞭解到,該停車場的施工手續幷不齊全。希望社會各界本著以人爲本的宗旨,多考慮一些居民的權利,少算計一些經濟利益,畢竟人命是不能用金錢來計算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