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群眾紀念1999年示威 警方發射催淚彈

【新唐人2009年7月10日訊】(中央社德黑蘭9日法新電)目擊者說,數千名示威者今天不顧政府警告,舉行遊行活動,紀念1999年學生血腥示威事件10週年,警方則向他們發射催淚瓦斯。

抗議者高喊「處死獨裁者」。他們在10年前暴力活動的中心、德黑蘭大學周圍街道集結。

目擊者說,警方逮捕了數人,某些抗議者則縱火焚燒路邊的垃圾桶。

他們說,一家國營銀行的窗戶被打破,警方則將駕駛按喇叭抗議的車輛車牌沒收。

目擊者說,警方在催淚瓦斯未能驅散群眾,而且群眾還越聚越多後,派遣增援警力抵達現場。警方後來又再度發射催淚瓦斯。

目擊者說,強硬路線的「巴斯杰」(Basij)民兵組織也增援警方。

某些抗議者還高喊支持墨沙維(Mir Hossein Mousavi)的口號。墨沙維是曾與現任總統艾馬丹加(Mahmoud Ahmadinejad)競選總統,但不幸落選的挑戰者。(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