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公益維護人初選辯論

【新唐人2009年7月10日訊】1993年,紐約市政府開始設立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辦公室以監督市長和市府的工作。7月9日,競選紐約市公益維護人的四位民主黨候選人在曼哈頓中城舉行了初選辯論,他們認為,現在的公益維護人幾乎形同虛設,並表述了對該職位責任的不同認定,來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7月9日,紐約公益維護人民主黨內初選辯論在市立大學畢業中心舉行。市議員迪波拉修,喬亞,前任公益維護人格林以及民權律師西格在辯論中突出了各自與眾不同的優勢。

曾經擔任過兩屆公益維護人格林在辯論中多次表達了對市長彭博和市議長柯魁英的不滿,尤其是最新的預算中削減了四成公益維護人的經費。

公益維護人候選人馬克.格林:彭博和柯魁英怎麼能讓市府砍掉監督自己的機構呢?

他表示,公益維護人應該勇於代表民眾權益而向市長的不當決定提出挑戰。

布魯克林市議員迪波拉修斥責市長彭博砍掉了兒童看護中心的預算,如果他當選,會致力於恢復這些基本服務。

皇后區市議員喬亞表示,公益維護人的職責不在於能說會道,而是踏踏實實的為公眾做實事,而他會走入社區傾聽民意,並為公眾爭取權益。

不同於其他候選人的是,西格表示他將來不考慮競選市長的職位,並認為公益維護人不應該在緊急情況下繼任市長。

辯論中還進行了自由選擇對手問答,最有相關經驗的格林這時成了眾矢之的。
公益維護人候選人艾瑞克.喬亞:你在拉票上遇到麻煩,你僱人去征簽,你真覺得有人會為你工作嗎?

公益維護人候選人 比爾.迪波拉修: 市府削減託兒中心和消防站時,馬克,你在哪裏?當我們都在為此而集會時?

公益維護人候選人馬克.格林: 為你做調查的人真聰明,過去八年我並不是公益維護人啊.

公眾辯論吸引了很多市民前來傾聽,有人認為四人實力相當﹔也有人已決定了選票投給誰。

民主黨上西城地區領袖瓊.佩羅: 如果他們任何一人當選,在市府會有新的力量制衡市長的權力.

曼哈頓第七社區委員會主席海倫.羅森索: 我認為迪波拉修最適合是因為他現在就可挑戰市長,並毫不猶豫的證明了這一點

民主黨內的四位紐約市公益維護人候選人在初選辯論中的表現都很出色,究竟誰能在黨內初選中勝出?要等到九月的選舉才見分曉。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