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西洛大勝 兩星期後公布正式結果

【新唐人2009年7月9日訊】擁有全世界第四大人口的印尼,已經在前一天完成總統大選投票,根據初步統計,現任總統蘇西洛贏得60%以上的選票幾乎是篤定當選,不需要與另外兩組候選人進行下一輪投票,不過正式的選舉結果還要等到兩星期後才會揭曉。

印尼在星期三平和完成了第二次總統直選。大選當天,全國一億七千多萬合格選民到五十多萬個票站進行了投票。目前印尼選務人員仍以人工方式進行最後的計票工作。

印尼選舉委員會表示,正式的選舉結果將在這個月稍晚25到27號之間公布。選委會希望在正式公布當選人之前,能完成所有選票的人工檢查工作。

選委會領導長(ABDUL HAFIZANSHARY)說:“選舉的正式結果來自人工計票,我們要把所有投票所的票集合起來,再運送到區域、省市、國家總部清點。”

政治分析家,蘇西洛在第一輪投票就獲得大多數選民的支持,有助於將來組建新內閣時任用更多的專家官員,少用政客,並且為他的改革政策舖平了道路。蘇西洛希望能藉此吸引外商投資、增加工作機會、使經濟成長3至4個百分點。

分析家巴斯維丹(Anies Baswedan)說:“過去以來印尼政府做的很好,現任總統蘇西洛才能連任。”

另兩組候選人的得票數分別為,前總統梅加瓦蒂獲得28%的選票,位居第二,副總統尤素夫•卡拉僅獲得13%的選票,位居第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