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蓋提中心附近山林大火 遊客迅速疏散

【新唐人2009年7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8日專電)天乾物燥加上炎炎夏日,洛杉磯西邊鄰近蓋提中心的山區,今天中午突然發生山林大火,陣陣濃煙衝天,火舌迅速吞噬80英畝林地,也導致通往洛杉磯機場的高速公路嚴重塞車。

洛杉磯市消防局發言人史考特(Erik Scott)說,火苗最早是從蓋提中心(Getty Center)附近引燃,烈焰迅速延燒,並且向聖塔蒙尼加山區(Santa MonicaMountains)蔓延。

從蓋提中心的南館往北望去,可以看到火舌飛舞、濃煙蔽日的景象。中心裡的工作人員先是要求遊客走出展覽區,並發給每人一瓶礦泉水解渴,一把陽傘遮擋迎面襲來的灼熱空氣。

下午3時過後,遊客在警消人員協助下開始往安全地帶疏散,距離不遠的聖瑪麗山學院(Mount StMary’s College)內的師生也被強制撤離。

史考特說,截至傍晚為止,沒有傳出任何傷亡消息,也沒有建築物遭火舌波及。地面200餘名消防員在空中灑水機的支援下全力灌救,已有約20%的火勢受到控制。

蓋提中心是加州甚至全世界收藏最豐富的博物館之一,每年吸引多達千萬名的訪客到此參觀、遊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