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網站接連遭網路攻擊 正追查來源

【新唐人2009年7月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8日法新電)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國務院網站已連續3天遭到網路攻擊,它正在追查網路攻擊來源。

國務院發言人凱利(Ian Kelly)告訴記者,「我能告訴你們的是,我們的網站state.gov從7月5日起遭到攻擊,目前仍遭到攻擊,但我已被告知,如今攻擊規模已大幅縮減。」

據電腦安全專家指出,十餘個美國政府網站,包括白宮、五角大廈和國務院網站等,成為一項協同網路攻擊鎖定的對象,南韓政府網站也遭到類似攻擊。

媒體今天引述南韓國會議員表示,南韓情報機構認為,可能是北韓或其同情者發動此番網路攻擊。

凱利說,美國電腦緊急應變團隊正與國務院專家、國土安全部(DHS)及其他政府機關攜手合作,試圖解決此問題。

他說,國土安全部主導調查行動。這些網路攻擊似乎未造成重大問題。

他又說,「我們正在調查,但我們尚無法証實攻擊來源。」

國土安全部稍早前証實,美國政府和民間部門的網站遭到「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istributed denialof service attacks,DDoS),但不願明言有那些網站遭到攻擊。(譯者:中央社劉學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