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民黨抗日將士紀念盧溝橋事變

【新唐人2009年7月8日訊】時值“七.七”盧溝橋事變72週年,(加拿大)榮光聯誼會的數十位前國民黨的將士和包括臺北駐多倫多經濟文化辦事處在內的十幾個僑團在多倫多舉行了抗日戰爭勝利紀念餐會,希望中國人都能了解這段歷史的真相。

想像不到吧,這些八九十歲的老人家當年可都是馳騁疆場的抗日勇士。幾十年後再談起那段歷史,他們還是那麼感慨。

原國民黨軍隊109師327團第二營醫官劉海波:“真是槍林彈雨呀,槍林彈雨。日本人的飛機在上面掃射,我就帶著擔架隊,帶著看護兵,離前線不到兩百公尺!”

叢1937年7月7日的“盧溝橋事變”到1945年8月15日,日本天皇宣佈投降,這場在中國大地上的抗日戰爭整整打了8年。

原國民黨軍隊26軍41師中將宋敬銘: “八年抗戰哪,我們人一生中要有信念,就是要堅持到底。”

原國民黨軍隊109師327團第二營醫官劉海波:“那是國家民族生存的戰爭啊!”

在這場慘烈的戰爭中,國民黨軍隊犧牲三十多萬將士,是共產黨軍隊犧牲人數的三十倍以上。

原國民黨軍隊109師327團第二營醫官劉海波:“211個將令啊,從上將到少將,中共是2個,兩個少將陣亡的。”

對這樣懸殊的傷亡比例,正在研究國共兩黨歷史的寧老先生很同意“共產黨一分抗日,兩分應付,七分壯大自己”的看法。

原國民黨軍隊43師129團第一營中尉寧仲康:“在抗日戰爭的時候,日本人掩護它(共產黨)的發展,它就掩護日本人的後方。假設共產黨不和我們扯皮,我們抗日戰爭不用打八年。”

榮光會的老將士們這是第十次在多倫多紀念抗日戰爭。他們希望自己九死一生的經歷能告訴中國同胞抗戰歷史的真相。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