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蕭條期間謹防招工詐騙

【新唐人2009年7月8日訊】招工詐騙在經濟蕭條期間最容易找到市場。

當Rob Morrison 在Service Canada上刊登的招工廣告上找工作時,他發現了一條來自澳大利亞Valcorp公司的招工信息。

“這是一個有關大型設備操作員的夢一般的工作,” Morrison說。“他們承諾你座飛機到那裏,然後呆三個月後飛回家。”

Morrison通過郵件要了一份工作申請表。這份申請表中包括一份警方的無犯罪證明表,上面要求寫上Morrison的社保號碼和駕駛證號,還有一個DNA樣品工具包。

“在表中你能看到一條不引人注意的提示,他們說要你隨這份申請表寄38美金,” Morrison說。

Morrison給澳大利亞的聯邦警局打了電話,警方確認這個招工申請表是個騙局。

加拿大皇家騎警告訴Morrison,給那些承諾好處的人寄錢的求職者大都成了招工詐騙的受害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