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低迷 加拿大信用卡拖欠激增

【新唐人2009年7月8日訊】據加拿大一市場研究公司的報告顯示,加拿大國內人們信用卡償還率已經下降到了一個“令人警惕”的程度,其中卡爾加里的信用卡還款率比國內其他任何地方都要低。

昨天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5月份卡爾加里信用卡拖欠率高達29%,遠遠高於全國19%的平均水平。這些數據意味著有1.32%的卡爾加里人處於超期還款的境地,全國差不多有至少50萬人拖欠信用卡還款。

這樣的信用卡拖欠狀況著實令人擔憂,目前阿爾伯塔省的拖欠率高達26%。雖然只是信用卡拖欠率的調查,但我們不難從重看到與之相關的各項經濟指標的衰退。諸如失業率的上升、商品價格的不穩定、整體經濟不景氣都是造成高拖欠率的原因。

目前,議員委員們正積極敦促政府出臺更加有力的信用卡規範,以遏制拖欠率的不斷上升。與此同時,與其擔心不斷升高的信用卡拖欠率,其實更應該尋求適當的方式從根源上解決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