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朝野批評中國鎮壓新疆示威

【新唐人2009年7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 6日專電)中國新疆爆發傷亡慘重的暴亂,德國朝野政黨紛紛發表聲明,批評軍警強硬鎮壓示威群眾,呼籲中國儘快調查事件真相。

執政的社會民主黨(SPD)表示,「中國的安全人員大規模使用武力鎮壓群眾,超過可允許的範圍」,違反比例原則。

社民黨指出,處理暴亂時遵守比例原則,尊重人權,才是真正強大的國家,這也是行使公權力者的責任。

在野的綠黨(The Greens)主席羅思(ClaudiaRoth )指出,中央政府的歧視,是造成維吾爾人居住的省份和西藏一再發生抗議的原因,中國也以恐怖主義和分裂主義為由,隱瞞對人權的粗暴侵犯。

她呼籲中國政府,「儘快而且毫無保留」澄清傷亡的真相,找出背後負責的人。

在野的自由民主黨(FDP)也指出,中國憲法保證少數民族的文化和宗教自治,事實上只是紙上談兵,如果沒有在政治和經濟層面彌補維吾爾族人的落後,實踐永續的民族融合政策,中國西部的暴力還有擴大的可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