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背老婆闖關競賽 趣味十足

【新唐人2009年7月6日訊】芬蘭的另類比賽,「背老婆大賽」又來了!每年7月初,芬蘭蘇卡湖城因舉行背老婆世界錦標賽而格外熱鬧。參加這項背老婆世界大賽的夫妻,感情必須非常恩愛才行,因為比賽過程相當辛苦,除了平地跑步外,先生還要過障礙物,再來是跳水,橫跨游泳池,一項項挑戰,簡直把老公給累得翻了。

今年是第13屆比賽,共有遠自日本、美國、愛爾蘭和澳大利亞等13國的36對夫妻參賽。最後由這對芬蘭夫妻以62秒贏得冠軍,雖然未能打破記錄,但卻打破了11年來主辦國參賽者拿不到冠軍的魔咒。

冠軍的獎品是獲頒與奪冠婦女體重相同份量的啤酒。

冠軍得主米蒂奈(Taisto Miettinen)說:這是一項很好玩又很累人的競賽,我曾做過很多激烈的運動,但背老婆比賽是必須在一分鐘之內完成最辛苦的競賽。

傳說這項比賽根源於19世紀,強盜龍凱寧(Ronkainen the Robber)強迫他的黨羽必須使勁搬著很重的榖物或活的豬,路程與背老婆比賽過程類似。

另有一說則是來源於更早時期,各部落間偷老婆的習俗。

背老婆競賽不是芬蘭舉辦過唯一古怪的比賽,芬蘭還舉辦過桑拿浴耐久賽、泥巴足球賽與手機擲遠賽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