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再封王 費德瑞15座大滿貫冠軍史上第一

【新唐人2009年7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5日專電)瑞士球王費德瑞今天在溫布頓網球賽男單決賽擊敗美國強敵羅迪克,6度在溫網封王,費德瑞不僅成為史上第一位獲得15座大滿貫冠軍的男球員,排名並重返世界第一,天王地位無人可敵。

今天是費德瑞與羅迪克(Andy Roddick)第四度在溫網對戰,兩人激戰逾4個小時,終場以5比7、7比6(8-6)、7比6(7-5)、3比6、16比14獲勝,決勝盤甚至長達1小時35分鐘,每一球都讓現場球迷摒息。

2009年溫網球王之戰在最富盛名,可容納1.5萬名觀眾的中央球場舉行,現場座無虛席,不時有粉絲高聲大喊為偶像費德瑞和羅迪克加油,前美國球王山普拉斯(Pete Sampras)、前瑞典球王柏格(Bjorn Borg)坐在皇室包廂(Royal Box)親自到場觀戰,賽後並向費德瑞表達恭賀。

2003年到2007年費德瑞(Roger Federer)連續五年在溫網拿下冠軍,今年他在法網獲得冠軍後,成為史上第六位在四大滿貫賽都封王的球員,今天他第15座大滿貫賽冠軍杯入袋後,改寫前美國球王山普拉斯保持的14座大滿貫冠軍記錄。

27歲的費德瑞今年喜事連連,相戀多年的女友蜜爾卡(Mirka)春天傳出懷孕消息後,不久兩人在費德瑞的家鄉巴塞爾(Basel)結婚,六月費德瑞在法網拿下第一個冠軍獎杯,今天再度於溫網封王。

費德瑞表示,今天羅迪克的表現十分精彩,他自己有些幸運拿到冠軍,去年他和納達爾(Rafael Nadal)在溫網決賽對戰,只拿到亞軍,能了解羅迪克的心情,希望他明年再重返溫網爭取冠軍。

羅迪克則盛讚費德瑞表現出色,球王地位當之無愧,他希望未來自己也能在溫網的冠軍榜留名。

總計費德瑞職網生涯已獲得60個冠軍,追平前美國球王阿格西(Andre Agassi)的記錄,改寫前瑞典球王柏格(Bjorn Borg)的63個冠軍記錄,指日可待。

費德瑞說,2003年他在溫布頓拿下生涯第一個冠軍,對他意義重大,這個勝利提高了他的信心,讓他相信自己可以成為傑出的球員,並能在男網賽中持續創造成功。

他表示,2004年在澳網封王,同時成為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員,更是個人勝利的重要里程碑,因為成為世界最頂尖的第一名球員,一直是他的夢想,「當年我有站在世界之巔,很棒的感覺,真的棒透了!」,今天重返世界第一球王,心情同樣十分激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