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德遜河國慶煙火再現 美國歡度233歲生日

【新唐人2009年7月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4日法新電)煙花點亮今晚全美國的夜空,美國民眾以烤肉、音樂會和其他的節慶活動,慶祝第233個國慶日。

  在華盛頓,美國總統歐巴馬和第一夫人蜜雪兒邀請大約1200位軍眷,到白宮參加獨立紀念日慶祝晚會。

  歐巴馬說:「在233年前,一群愛國者拋棄『臣民』一詞,而選擇『公民』。試想這是多麼大無畏的不凡之舉。」

  第一家庭的庭院派對以紅白藍國慶旗幟裝飾,同時也為歐巴馬的長女瑪麗亞(Malia)慶生,她逗趣地在右頰畫上美國國旗圖樣。

  這項純美式的慶祝活動包含排球賽和迷你籃球賽、並掛出一面由氣球組成的美國國旗和其他國慶裝飾。另有傳統的國慶菜單,包括熱狗、漢堡、馬鈴薯沙拉、玉蜀黍、冰淇淋、蘇打和啤酒。

  全國最盛大的煙火秀在天色全暗後上演,6艘施放煙火的駁船在橫跨25個街區的距離,在紐約哈德遜河(Hudson)上施放超過22噸的煙火。

  這是自從2001年911攻擊事件後,國慶煙火秀首度在哈德遜河上登場,而不再是東河(East River)。

  911事件後另一個新氣象,則是紐約自由女神像的王冠重新開放,讓遊客參觀。(譯者:中央社蔡和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