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大象街頭乞討 市長:將協助回歸自然

【新唐人2009年7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3日專電)泰國曼谷市市長蘇煌班德親王(Sukhumbhand Paribatra)今天表示,要在一年內讓曼谷街頭不再有上街乞討的大象,將協助購象基金會買象,讓牠們回歸大自然。

  曼谷市觀光客多的地區經常有象夫帶著大象出來乞討,或是拿著香蕉、甘蔗賣給觀光客餵食。而屬於森林的大象被帶上街頭,經常面臨許多危險,大象被汽車撞死或情緒出問題的事件時有所聞。

  為了解決大象遊蕩街頭的問題,曼谷市嘗試過多種政策,幾年來卻徒勞無功,預估約有200頭大象在街頭出沒。蘇煌班德親王上台後,要求對曼谷市出沒的大象植入晶片,今天更決心一年內解決這項問題。

  「民族報」(The Nation)今天即時新聞報導,蘇煌班德親王表示,無論是否有象夫帶著大象到街上乞討,警察都必須到曼谷市主要街道巡邏檢查。

  他表示,曼谷市政府與購象基金會合作,由基金會買下遊蕩街頭的大象,讓牠們得以在各省特區快樂的生活。

  蘇煌班德親王說,基金會將以30萬到100萬泰銖(約新台幣96萬元)收購大象,象主不能無理提高價格。市政府也會協助基金會募款。

  他誓言,明年七月,曼谷街頭就不應該再看到大象乞討景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