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國慶煙花秀移至哈德遜河 精彩可期

【新唐人2009年7月3日訊】這週六7月4日就是美國國慶日,紐約市在這一天的煙花秀將從東河移至哈德遜河,這也是自911恐怖襲擊以來國慶煙花秀首次重回曼哈頓西部。當晚將燃放4萬支煙花。今天(7月2日)紐約市長彭博和警察局長等提醒公眾屆時注意安全,度過一個平安的國慶日。

彭博市長介紹,全美最大的梅西煙花秀將於7月4日晚間9點20分開始在曼哈頓的哈德遜河上空綻放,這是為了紀念荷蘭船長亨利哈德遜抵達曼哈頓400週年,也是自911恐怖襲擊以來國慶煙花秀首次移至曼哈頓西岸。

紐約市警察局長凱利和消防總局局長斯克皮塔也出席了今天在梅西百貨的新聞會,他們提醒公眾,在紐約運輸、購買、出售或使用煙花爆竹都是非法的。彭博敦促民眾撥打311熱線舉報以上非法行為,並提醒大家尤其是兒童需要特別注意安全。

短短26分鐘的煙花秀將以每分鐘1500支的速度展現4萬幅煙花圖像。主辦單位介紹,最佳觀看地點為12大道介於23至59街之間,可以在11大道和以下街道的交界處進入觀賞地:24街,26至30街,34街,40至44街,47至52街,54至57街。

彭博建議民眾使用公共交通,紐約捷運系統將在煙火秀前後增加班次,地鐵則按週六的時間表運行﹔巴士將按照週日時間表運行。

屆時NBC電視臺將在無畏號航空母艦上做現場直播。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