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教學將引入溫哥華烈市小學教育

【新唐人2009年7月3日訊】大溫哥華地區的烈志文市是加拿大華裔移民人口最多的城市,有超過一半的人口使用中文。近日,烈市教育局計劃把中文教學引入小學教育,孩子們將有機會學習除英語和法語之外的第三種語言。

從大陸移民來的魏女士從女兒4歲起就在家教孩子學習中文,她的女兒已經可以流利的使用中文閱讀和交流。魏女士和許多華裔移民一樣認爲即使移民海外,還是希望他們能夠學習中文。而烈志文市計劃把中文教學 引入公立小學教育是一個非常好的提議。

魏女士:如果學校局開設這個課程,當然是很好的事。因爲很多華人需要這個課程,包括在這邊長大的白人,他們也想學中文。

烈市學校局副主席歐澤光認爲中文教學引入公立教育也面臨諸多挑戰。

歐澤光:最大的挑戰是在兩方面,一個就是課程,跟教學的資源,到底我們用甚麽 來教。
魏女士最擔心的也是中文教材的選擇是否適合孩子。

魏女士:選教師和選材方面真的是很重要的,他是否能選到適合的書,他喜歡的書。

歐澤光也請家長放心,在教材的選用上,會根據本地特點,以加拿大價值爲本位。

歐澤光:我們也是主張,教材是符合我們這邊的條件,以我們這邊的歷史、文化作爲本位,而不是採取借回來的教材。

新唐人記者肖峰溫哥華烈志文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