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國家組織限令72小時讓賽拉亞復位

【新唐人2009年7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1日專電)美洲國家組織(OAS)經過數日緊急磋商,今天在華盛頓通過一項5點決議案,譴責推翻賽拉亞總統的政變,並限令在72小時內讓賽拉亞復任,否則將中止宏都拉斯會籍。

OAS通過的5點決議是:

1.強烈譴責宏都拉斯政變,及對總統賽拉亞(Manuel Zelaya)的強制逮捕及驅逐出境,造成民主秩序改變。

2.重申賽拉亞為宏都拉斯合法總統,要求讓賽拉亞立即、安全而無條件地重掌職權。

3.不承認違憲產生的政府;重申賽拉亞為合法政府任命的代表,是宏都拉斯在美洲國家組織的代表。

4.指示秘書長協同數個國家的代表,展開外交行動,促使宏都拉斯恢復民主及法治,並讓賽拉亞復位。如果在72小時內未能達成,特別大會將根據美洲民主憲章(Inter-American Democratic Charter)第21條規定,中止宏都拉斯的會籍。

5.延長本次大會特別會議到7月6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