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瑞昌發現8萬株可抗癌珍貴紅豆杉群

【新唐人2009年7月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九江市林業局野生植物保護站日前發現目前江西境內最大的1萬畝連片紅豆杉群。紅豆杉被稱為植物活化石,具有抗癌療效,非常珍貴。

據新華社報導,這片罕見紅豆杉群位於瑞昌市肇陳鎮大禾塘村境內。經初步測算,野生紅豆杉群總面積近1萬畝,大約有8萬株。

調查人員隨機抽取14個樣點中,每畝平均25-30株,直徑最大的達130公分,高30多公尺,樹齡約500年。

為保護這一珍稀樹種,瑞昌市林業部門建立紅豆杉群保護區,並成立專門保護隊伍,不定期開展巡查,為這些珍貴的古樹名木定期體檢,根治病蟲害。

據報導,紅豆杉又名紫杉,屬紅豆杉科常綠針葉喬木,是第四紀冰川遺留下來的古老樹種,被譽為植物活化石。紅豆杉是世界瀕危珍稀植物,屬於中國國家1級保護植物。不僅有較高的科研價值,而且是天然珍稀的抗癌植物,藥用價值極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