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餐飲業降稅降價

【新唐人2009年7月2日訊】經過歐洲夥伴對歷屆政府7年多的遊說,從7月1日起,法國餐飲銷售稅調低稅率,餐館菜品和軟飲降價

從7月1日起,餐館和咖啡廳的增值稅從19.6%下降到5.5%。作為協議的一部分,餐廳機構同意增加僱員、在未來兩年內創造4萬個新職位,包括2萬個學徒工。同時,他們還承諾對包括咖啡、主菜、當日特供、甜點和飲料等多項菜式等降價11.8%。

顧客們已經感受到了變化。一位興奮的顧客說:“我們是常客,我們會最大限度地利用這次降價。如果我們常點的菜降價,那就可以再來一杯額外的咖啡或飲料。”

但巴黎市中心的一家飯店老闆澤維爾.德納爾表示,新政策只針對大型連鎖餐廳。“事實上這次增值稅調低是針對大集團。自2004年以來,在等待增值稅削減的過程中,國家一直給予餐館補貼,他們占有了10%的市場分額,同期獨立餐廳卻失去了5%的份額。”

法國豐富的美食傳統,使餐飲增值稅成了一個問題。同時但該行業也是法國最大的僱主之一。根據政府提供的數字,法國總共有大約18萬個餐館、咖啡廳等,以及超過8萬個食堂,共僱用約68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