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慶祝142歲生日

【新唐人2009年7月2日訊】今天是加拿大日,全國各地的人們都在慶祝加拿大142歲的生日,首先,讓我們去首都渥太華看一看。

哈珀:“142年前的今天,一個最和平,繁榮並享有民主的國家誕生了,這是你的國家,我的國家,也是我們的國家,這就是加拿大。”

總理的發言完畢後,表演活動正式開始,雪鳥飛行隊整齊地劃過天空,留下了楓葉型的飛行軌道。同時用楓葉裝飾的露天舞臺上進行著各種藝術表演。幾萬人聚集在國會山前的觀看這一盛況。當然總督的講話也是必不可少的。

總督:請讓我說加拿大,生日快樂。法文:加拿大,生日快樂,我愛你。

蒙特利爾

蒙特利爾有“小巴黎”之稱,距離渥太華只有兩個小時車程,那裏的人們是怎麼慶祝的呢?

多倫多

接下來,我們把鏡頭轉到最大的城市多倫多,看看這裡的人們是怎麼慶祝的。

這裡是位於多倫多市中心的安省政府大樓前。中午過後,越來越多的人聚集到這裡參加慶祝加拿大日的活動。人們的興致似乎並沒有受到市政工人罷工的影響。

正午12點,震耳欲聾的21響禮炮首先拉開了慶祝活動的序幕。來自19個國家的30位幸運兒在今天宣誓成為了加拿大公民。不同族裔的歌舞表演和人們的歡聲笑語相映成趣,把節日的氣氛渲染得格外濃厚。而任何時候,加拿大都永遠是孩子們的天堂。雖然有部分活動因罷工而取消,不過,仍然有華人社團舉行了富有中國特色的慶祝活動。

溫哥華

現在我們把鏡頭從東海岸轉到西海岸,看看那裏的情況。

各位觀眾,這裡是溫哥華著名的加拿大廣場。今天要在這裡舉行一系列的慶典活動,熱情的溫哥華人用他們的方式慶祝加拿大國慶日。

選在加拿大國慶日入籍宣誓成為加拿大公民,一定會有特殊的人生意義。當天的活動有爵士樂演唱會、舞蹈表演,傍晚還有盛大的遊行,並燃放焰火。

坎大哈

看完了國內的人怎麼慶祝加拿大日,那麼在國外的加拿大人怎麼慶祝的呢?在坎大哈駐軍的士兵沒有條件搭起舞臺慶祝,但他們有他們的方式

他們打起了加拿大人熱愛的冰球,當然在炎熱的坎大哈不可能打真正的冰球,只能用普通的球代替,還有拔河比賽,士兵們有用不完的精力,他們的慶祝活動總離不開比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