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鸚鵡換上高科技裝

【新唐人2009年7月2日訊】在英國一個最偏遠的角落,科學家正在將高科技跟蹤設備安裝在海鸚鵡身上,以研究為甚麼它們的數量急劇減少。

兒童書裡常常出現的主人翁,這種有著橙黃色短喙的小鳥,現在有望幫助科學家發現為甚麼她的數量在過去的五年中下降。

紐卡斯爾大學鳥類學家理查德.拜文說:“我對鳥類感興趣,他們要去哪兒,他們在做甚麼,他們是如何行動的,這是鼓勵我使用不同的科技,或使用最直接的辦法觀察鳥。”

現在法爾內島的海鸚鵡的翅膀上粘上了含GPS技術的標籤。這些標籤能告訴研究人員它們到哪兒捕魚以及它們是怎麼去的,還能智知道鳥能潛水多深,海水的溫度如何,這可能有助於了解氣候變化的影響。

粘在海鸚鵡羽毛上設備會幾個月後隨著海鸚鵡羽毛的自動脫落而脫落,科學家希望這個項目能有助於保護海鸚鵡種群。

海鸚鵡以魚為食,主食沙鰻魚。與上次2003年的調查相比,2008年海鸚鵡的數量下降了三分之一,五年中從55,674只下降到36,500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