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美軍撤離伊拉克 央視報導遭嘲諷

【新唐人2009年7月2日訊】在伊拉克戰爭爆發6年之後,美軍部隊正式移交伊拉克城鎮的控制權,撤出伊拉克城市地區,伊拉克部隊6月30號正式接管巴格達和全國各地其他城市。美軍撤離伊拉克,伊拉克人民歡送美軍的畫面被中共喉舌央視報導成「慶祝」美軍撤離,中共的用意何在呢?請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正當美軍撤離伊拉克城鎮之際,中共官方媒體像以往一樣,不放過任何一個醜化攻擊美國的機會。

央視網站報導中以「美軍撤離伊拉克人很高興」、「美軍士兵心裡不是滋味」為小標題,但是大陸傳媒人王嘉藝在博客中表示:「進入伊拉克的第七個年頭美軍走了,說明美國在履行諾言真的走了,也證明了美軍進伊拉克並沒有永久侵佔的意圖。然而,央視在播放著這個畫面時,卻硬說成了『伊拉克人民慶祝駐伊美軍撤離』,而不說『歡送』。

這,讓人不禁想起了2003年,伊拉克戰爭一打起來的時候,央視就沒有告訴人們一個真實的伊拉克戰爭。當時,央視反覆報導,還直播了,又請了幾個專家解讀。央視說美軍不會很快的進入巴格達,央視說美軍會遇到一場伊拉克的人民戰爭,央視說美軍不會抓到薩達姆……。到今天,又把伊拉克人對美軍的歡送故意說成了『慶祝』。」

她說:「伊拉克人那個歡欣鼓舞的樣,樂壞了,是慶祝自己獨立,也是歡送美軍,就是因為今天的伊拉克與7年前的伊拉克不是一樣的伊拉克了,…現在的伊拉克,很獨立,很民主,也偶爾有爆炸事件,但是哪一個新建國家不遇到一點兒挑戰呢?」

王嘉藝評論最後表示:「央視有時自己看不清楚世界,但是也不要藉助自己的傳播力量,愚弄人,告訴別人一個不清楚的世界。」

王嘉藝的評論在大陸網壇上被廣泛轉載,有的網民認為她最後一段評論是「點睛之筆」,有些網民把央視稱為「av女郎」或「CCAV」。網民們議論說:「東方衛視報導跟CCAV完全不同,說的是歡送。」而「央視不這樣說就不是央視了。」

還有一些大陸網民說:「因為某些人不想讓大家看到一個民主的、發展的伊拉克已經誕生。」「美國是所有獨裁專政邪惡政權的掘墓人,讓他們在美國大兵面前顫抖吧!」

很多大陸網民以各種字眼嘲諷央視,還說:「CCAV果然名不虛傳~~以後大家誰也別看了,看CCAV就當看小品了吧。很逗的。」「宣傳聯播,一個喉舌而已。」「ccav要反著看的,切記切記!」

許多大陸網民感歎被央視愚弄了,網民這樣寫道:「一個悲哀的民族,總是被愚弄的對像,為甚麼,我們總是那不明真相的群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