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流亡總統被指與毒品走私業有關

【新唐人2009年7月2日訊】(中央社波哥大30日美聯電)罷黜賽拉亞(ManuelZelaya)總統的宏都拉斯政權今天表示,賽拉亞任內核准數以噸計的古柯鹼(Cocaine)經由該國轉運往美國。

該政權外交部長奧蒂斯(Enrique Ortez)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每天晚上3或4架未獲任何適當官方核准的委內瑞拉飛機降落,帶來數千磅(毒品)…以及一袋袋販毒所得錢財。」

他說:「我們有証據。鄰近國家有証據。美國『司法部緝毒局』(DEA)也有証據。」

DEA發言人潘恩(Rusty Payne)在華盛頓表示,他既不証實,也不否認該局調查行動。

賽拉亞目前正由紐約前往華盛頓途中,無法立即聯絡上他就此發表評論。

近年來宏都拉斯與其他中美洲國家已成為哥倫比亞毒品重要轉運站,尤其在墨西哥加強打擊販毒集團後。

根據設於佛羅里達(Florida)基韋斯特(KeyWest)的「南部跨機構聯合打擊小組」(JointInteragency Task Force-South)說法,由委內瑞拉以非商用飛機載運,或越來越多由哥倫比亞以快艇載運的毒品,被運到宏都拉斯。南部跨機構聯合打擊小組負責協調此一地區毒品查緝工作。

在最新一期走私與販售非法麻醉藥品報告中,美國國務院今年2月表示,宏都拉斯的「官員貪污持續妨礙法律的有效執行;媒體也曾多次報導,指宏國前任及現任政府與軍方官員涉及販毒及相關犯罪活動。(譯者:中央社楊超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