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開始實施全國禁煙

【新唐人2009年7月1日訊】希臘星期三 (7月1日) 開始在全國範圍實施禁煙措施。不過由於希臘是歐盟吸煙人口最多的國家,此番禁煙措施也惹來一些爭議。

希臘從7月1號開始在全國範圍實施的禁煙法令規定: 在公共場所和私人工作區域、飛機場、船只、火車和計程車上全面禁煙,總面積在70至300 平方米的餐館、咖啡廳、酒吧必須清楚地標明吸煙區和非吸煙區,設立的吸煙區域不能超過總營業面積的30%。300平方米以上的必須有2米以上的隔離設施。

不過,由於希臘是歐盟吸煙人口最多的國家,希臘衛生部表示,他們對新法令已經作了許多讓步。 原本的全面禁煙,已改為有超過50名僱員的公司辦公室允許設立單獨的吸煙房,餐館、酒吧和咖啡館的建筑面積在70平方米以下的,可以選擇允許吸煙或完全禁止吸煙。

根據歐盟的一項民意測驗,希臘有將近百分之50的人口吸煙,在工作場所,10人當中有6人暴露於二手煙。

希臘衛生部的統計數據顯示,每年約有2萬希臘人因吸煙導致的健康問題而死亡,國家每年損失21.4億歐元。

儘管由於新法令在經濟危機之際推出,遭到相關業者的反對,以及人們對其能否確實實施的質疑,但希臘衛生部表示,將強力執行這項法令。 有關部門將透過電視廣播宣傳,希望禁令能使希臘人戒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