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癬年輕化 中醫師:熬夜致免疫功能失調

【新唐人2009年7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市1日電)喜歡熬夜K書或打電腦的年輕人要注意了,台中市開業中醫師許姿妙今天表示,愈來愈多沒有家族遺傳史的年輕人也罹患乾癬,她提醒生活坐息要正常。

許姿妙指出,乾癬本來是一種家族遺傳性疾病,或是年老時免疫功能衰退才容易罹患的疾病,但現在生活型態與過去不同,許多沒有家族遺傳史的年輕人也罹患乾癬,其中又以晚睡熬夜的宅男宅女發病率較高。

許姿妙表示,她就曾遇過1名就讀國中資優班的男生,幾乎每天讀書到三更半夜,這名男生考上高中後,高一時突然乾癬發作,剛開始都尋求西醫治療,使用類固醇症狀就緩解,一停用就發作,如此反覆直到大四,才轉而尋求中醫治療。

許姿妙指出,還有一名4個月大的男嬰因為感冒發燒,吃了1個月退燒藥後,出現化膿性乾癬,她認為,這名男嬰是免疫失調引起,經中醫治療半年症狀緩解,持續追蹤兩年也沒有再復發。

許姿妙說,以中醫方式是可以治療乾癬的,除了病人要改變不良的飲食及睡眠習慣,加上中藥內服及針灸調體質,並外擦中藥來清熱解毒,如此三方並進就可以治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