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麻生太郎四面楚歌 改組內閣在即

【新唐人2009年7月1日訊】(中央社東京1日法新電)日本政府今天表示,首相麻生太郎(Taro Aso)為了在大選前提振節節下滑的支持率、平息內部異議聲浪,計劃很快進行內閣改組。

  多份報紙已報導,立場保守的麻生最快明天就會提出新人事任命,新內閣人選可能包括51歲從喜劇演員轉身成為高人氣宮崎縣(Miyazaki)知事的東國原英夫(Hideo Higashikokubaru)。

  政府最高發言人河村建夫(Takeo Kawamura)向記者表示,具體的人事異動還沒決定,但他證實,「至於強化(內閣),我們認為時機已到」。

  麻生必須在9月前舉行改選,不過外界普遍預料,大選下個月就將登場,屆時麻生的自民黨可能會喪失過去50多年來只丟掉一次的執政權。

  民意調查顯示,選民對麻生政府的支持率已跌破20%。

多位重量級黨員已公開呼籲麻生卸下黨魁職務,給自民黨一個贏得選戰的機會。產經新聞(Sankei)以「處於內戰狀態」形容該黨內部紛爭。(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