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瀋陽街頭叫賣公務員崗位 要價30萬

【新唐人2009年7月1日訊】6月28日,瀋陽市於洪區一家聯心便利店門前貼了一張“廣告”,標價30萬叫賣公務員崗位。廣告上寫著“公務員 大專以上 35歲以下 30萬元馬到成功 ”,還寫有聯繫人的手機號碼。

便利店老闆表示可以充當中間人和擔保,找“能人”幫忙考上公務員。老闆和他背後的“能人”強調說,只要公務員考試的筆試過線,在“面試”環節交錢,甚麼崗位都可以辦到。

中國網民認為公務員考試確實存在“潛規則”。例如,去年廣東省監獄管理局直屬監獄招錄警察,筆試和面試名單的備註欄裏,明確標注有所謂“打招呼”的注意事項。而打招呼的名單當中,從廣東省監獄管理局的內部官員、警官到省直機關 (如人事廳、辦公廳的領導幹部),甚至外省監獄系統的領導等都赫然在列。

雖然,遼寧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的有關負責人表示,“公務員考試是公開、公正的,並有嚴格的考核程序。”可是,有網友發表博文說:“如果當街叫賣“公務員”是真的,那該根治多少“潛規則”啊。當街叫賣“公務員”,好就好在明碼標價、公開透明。當前的公務員選拔,據說是公開、公正的,並有嚴格的考核程序﹔可屢屢見諸報端的招考黑幕卻表明,這裏邊的水很深哪。”

相關文章
評論